《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15日

日喀则市文化局

排查文物安全隐患

本报日喀则电 (记者 扎西顿珠) 近日,由市文化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及汛期文物安全隐患普查工作。

工作中,检查小组深入日喀则市12个县(区) 、37处文物保护单位(其中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现场反馈、发放整改通知单等形式,对文物安全责任落实、文物安全防护措施、电器线路消防安全、用电用气用油安全、古建筑主体安全以及汛期文物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排查,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

日喀则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单位的监管力度,做到对文物消防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将隐患整改到位,全面提高文物消防能力,确保文物安全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