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14日

我区38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

本报拉萨9月13日讯 (张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截至目前,我区共计38地被选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据了解,林芝市波密县古乡巴卡村、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南伊村、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日喀则市亚东县帕里镇四居委、山南市洛扎县拉郊乡拉郊村等多个偏远村都被选为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悉,在遴选推荐工作过程中,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按照文旅部要求,组织各市地旅游部门进行择优推荐。同时,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要求,对遴选标准不断进行修改和完善,侧重引导各地依托乡村自然文化资源和生产生活方式,挖掘乡村多元功能多重价值,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