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13日

巴宜区真巴村

小小宣讲员入户讲党史

本报巴宜电(记者 张猛)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听党史、讲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担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入7月份以来,巴宜区林芝镇真巴村组织由10名少先队员组成的宣讲队开展入户宣讲。

宣讲过程中,宣讲队用真挚动人的情感讲述中共一大召开时从上海迁至嘉兴南湖上的“红船精神”的故事、南昌起义爆发的经过以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由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史宣讲“活起来”。

宣讲队来到宣讲员达杰家中宣讲时,“大”宣讲员达杰与“小”宣讲队进行了一场党史知识交流学习,红色基因在上一代长辈与青少年一代之间传承。达杰为少先队员们讲述党史中更深刻的故事,勉励他们在生活学习中要时刻铭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