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09日

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在藏调研

高憬宏率队 洛桑江村参加座谈

本报拉萨9月8日讯(记者 唐启胜 赵文慧)近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任组长的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来藏,就我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受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委托,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与高憬宏一行座谈。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一同座谈。

洛桑江村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代表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心和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调研组来藏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藏,特别是在地方人大立法方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围绕“四件大事”创造性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先后制定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在全面依法治藏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高憬宏表示,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西藏实际,在地方立法方面实现重要突破。今后,中央依法治国办将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特别是在法治建设方面,加大相关业务指导。

9月2日上午,调研组在拉萨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高憬宏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全面开启依法治藏新征程;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布局,构建法治西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新发展格局;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抓手,努力建设对党忠诚、让人民满意的法治专门队伍。

在藏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拉萨、日喀则市考察调研。

自治区领导张洪波、索达、夏克勤出席相关活动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