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18日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届时,我区将举办成就展、庆祝大会、文艺演出等

本报拉萨8月17日讯(记者 潘璐 拉巴卓玛)17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举办等相关情况。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赵辉年在发布会上介绍,西藏和平解放是西藏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西藏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转折点,在我国革命和建设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中央代表团将赴藏参加相关庆祝活动,还将向农牧民群众赠送洗衣机,向干部职工赠送医疗健康包等纪念品,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

自治区将举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庆祝大会、文艺演出、主题宣讲等系列活动,并积极组织群众参与其中,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全区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凝聚起全区上下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赵辉年介绍,连日来,大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照“隆重热烈、规模适度、务实简朴、保证安全”的工作原则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稳步推进。(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筹备过程中,通过利用媒体开展宣传工作、召开座谈会、编排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看望慰问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大庆、主动为大庆作贡献的热情,全力烘托广泛参与、隆重热烈的节日喜庆氛围。

据介绍,庆祝活动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将节约资金全部投向民生领域,让全区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此外,据了解,为应对当前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举办,自治区先后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所有参加大庆活动的人员采取了健康风险排查、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及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庆典期间,中央代表团将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参加各项庆祝和走访慰问活动,与各族群众一起隆重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