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17日

庄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全面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生根

本报拉萨8月16日讯(记者 王雅慧)13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对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区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全面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生根。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江措拉姆、杜建功,秘书长人选刘虎山出席会议并发言。珠康·土登克珠、扎西达娃列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庄严指出,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和发展。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在用心领会上学懂、在系统把握上弄通、在学用结合上做实,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庄严强调,要在宣传引领上发挥政协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广泛深入宣传,积极传播共识,使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对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在贯彻落实上体现政协担当,发挥协商民主优势,紧扣“八项工作要求”和“三条重要指示“,提高辅助决策能力,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