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9日

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索达讲话

本报拉萨8月8日讯(记者 彭琦)近日,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以人民法院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成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突出政治责任,明确层级责任,切实做到科学明责定责;要强化审判团队协作配合,压实院庭长职责,健全督促、保障履职的工作机制;要明确责任范围,强化依法履职保护,切实做到有效问责追责;要不断优化配套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切实保障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