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9日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媒体见面会

谈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民营企业优惠政策受益情况

本报拉萨8月8日讯(记者 史金茹)6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民营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受益人媒体见面会,介绍相关优惠政策受益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不断完善各类招商引资和企业优惠政策,进一步梳理、规范、明确税收、金融、土地、对外贸易、工商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在民生改善方面,按照“所有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所有精力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汇集”原则,据不完全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区27家单位推出了147件相关优惠政策,内容涉及乡村振兴、教育、科技、卫生等民生领域,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8年,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府‘百企帮百村’号召,招聘153名西藏籍大学生进入公司工作。迄今为止,累计招聘大学生、农牧民及退伍军人590人次。”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郑月球告诉记者,“在吸引大学生就业的同时,我们也享受到了政策补贴,2018年至2020年底,累计获得大学生就业补贴(培训补贴、生活补贴、社保补贴等)170万元。”

西藏宏绩集团企业代表朗嘎说:“公司从初期的单一经营到如今涉及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和金融服务、商贸等领域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员工人数也从初期创业的3人发展到1576人,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通过相关优惠政策,公司可以申报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员工们也能享受到生活、住房等多项补贴,这些利好政策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动力。”

“我已经申请到了2019年生活补贴14850元,2020年度生活补贴目前正在申请。同时,我们公司也申请到了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稳岗补贴等85万元,这些政策真的很好。”2018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电影学院,现就职于西藏阜康医院人力资源部的达瓦桑姆说。

“自治区出台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政策涵盖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既考虑了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存在的困难,也解决了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后顾之忧。”2017年7月毕业于西藏大学政法学院,现就职于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茸梅表示,“政策支持力度大,让高校毕业生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