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9日

我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本报拉萨8月8日讯(记者 赵瑞阳)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开展学习研讨、宣讲宣传、专题培训等活动,着力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坚定理想信念,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各级党委(党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与“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举办集中学习研讨7000余场、专题党课8000余场次、专家专题辅导1200余场次。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西藏军区党史军史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累计80余万人次。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开展专题宣讲、基层宣讲累计5万余场,受众达300余万人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上力行。着力办好自治区确定的食品安全、农民工工资清欠、农牧民住房质量改善等“十三件实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由简单办事向完善制度、机制转变,累计组织6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及时列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和台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1.2万余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5万余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坚持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工作始终,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统筹谋划对群众增收、脱贫攻坚发挥作用的短平快富民产业和对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战略性产业,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实施青稞增产、牦牛出栏行动,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加快推进国家“十四五”支持发展的重大项目,积极推动川藏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多群众交往交流的团结线、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