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6日

坚持党建引领 加强作风建设

——林芝市民政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今年以来,林芝市民政局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工作,加强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实干氛围更为浓厚。

据介绍,林芝市民政局研究制定2021年党组理论中心、支部集中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区党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等内容。截至目前,已开展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支部集中学习18次,学习研讨6次。选派8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组织的理论提升培训。

林芝市民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读原著与查问题结合,坚持摸实情与破难题结合,坚持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规范学习制度,细化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计划,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林芝市民政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16个,争取投入资金共2568万元,惠及群众533人次,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林芝市民政局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组织观看《王锦河庭审录像》《失守》《黑洞》等警示教育片3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学习各类典型案例通报5次,大力敲响党规法纪“警示钟”,以身边案例、身边教训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本报记者 胡文 王珊 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