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6日

粤藏馆校心连心

红色特展走进林芝第一小学

本报巴宜电(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尹燕)粤藏馆校心连心,云端携手育新人。近日,广州博物馆“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走进林芝市第一小学。

据了解,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志愿者指导学生进入广州博物馆线上四维展厅观看“从黄浦潮到珠江潮”红色特展,并为他们介绍马克思主义在沪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发展、广州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等历史,带领学生学习黄浦江畔的革命浪潮和珠江畔的改革浪潮,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学生们灵活自如地移动鼠标来拖动和缩放页面,聚精会神地查看图片和文字介绍,并时不时与身边的同学交流感想,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并进入H5小游戏“广博有奖问答”进行测试,在趣味游戏中回顾参观学习到的党史知识。

最后,师生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林芝市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师生在“云参展”中所学到的党史知识以及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崇敬、热爱和感激之情已牢牢印在心中,成为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