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6日

昌都消防救援支队

多举措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本报昌都电(记者 彭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强化受众导向,延伸3个触角、拓宽3个阵地,构建立体宣传工作格局,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延伸“平面”触角,拓宽“一线”宣传阵地。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统筹面上宣传资源,充分发挥广场、商场、综合办公服务中心等场所的聚众效应,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制作宣传展板、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覆盖面。

截至目前,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制作党史宣传展板130余块、发放党史学习宣传手册250余册、悬挂党史宣传横幅320余条、电子屏滚动播放党史宣传内容700余条(次)。同时,注重“接地气、用巧劲”,突出各自特色,灵活运用“营区小喇叭”“田间课堂”“楼院、移动、户外讲堂”等载体,做到党员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延伸“网络”触角,拓宽“指尖”宣传阵地。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新媒体时代网络扩散效应,突出发挥融媒体中心网络信息融创优势,融合发布市、县各领域各层面党史学习教育稿件60余篇,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稿件20余篇,在支队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教育”专栏,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30余期,开展“消防员讲党史故事”7期。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党组织派员下沉社区、村“两委”,面对面为老百姓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用视听模式,强化宣传教育实效。

延伸“基地”触角,拓宽“红色”宣传阵地。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依托驻地烈士陵园,主动对接市、县(区)相关部门,开展祭扫缅怀、参观瞻仰等活动,与市、县(区)31个单位党员560人(次)、群众1200人(次)开展联建,有效扩大了向社会各界的宣传覆盖面。

江达县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学校师生800余人(次),积极配合县政府,采用“实地参观+红领巾讲党史+观看视频”模式,学习五四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有效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的宣传覆盖面。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党组织以驻地党校和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户小党校等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圆心,以党员为半径,灵活采用田间课堂、红色广播等载体“画圆”,累计开展主题宣讲70余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