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6日

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李斌白玛旺堆讲话 孟晓林出席

本报拉萨8月5日讯(记者 次珍)4日,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出席,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主持。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是西藏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无私援助,极大地促进了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提振精神,再接再厉,全面推进全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将新时代卫生健康援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推进,将卫生健康援藏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要更加关心关爱广大援藏干部和医务人员,落实好工资收入、探亲休假和职称职务晋升等各方面支持政策,解决好援藏人员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要扩大宣传交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介绍了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辽宁省和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阿里地区卫生健康委作了交流发言,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疾控中心、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西藏受援单位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