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4日

无损“体检”让城市管理更“智慧”

林芝完成首个应用探地雷达技术探查地下管网项目

本报巴宜8月3日电(记者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近日,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米林县工作组的帮助下,林芝市首个应用探地雷达技术探查县城城区范围地下管网项目在米林县完成成果移交。

据了解,探地雷达技术免地面开挖,探测供电、通讯、给水、雨水、污水、路灯、监控等市政公共管线,对城市地下管线进行无损全面“体检”,具有高效率、高精度、低成本的特点,让城市管理根据“体检”结果“对症下药”,保障地下管网有序、安全,避免建设施工机械设备破坏地下管线、引发重大事故等情况的发生。同时,从根本上解决长久以来因诸多原因导致的地下管网分布复杂、档案资料不完整、数据不准确带来的建设工程落地难、进度慢等“痛点”,让地下管网“门儿清”。

据悉,该地下管网探查项目是林芝市首个完整的县级城市公共管网信息基础数据库,将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