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4日

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三论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西藏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盛事喜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和发展。

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检验的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也是检验我们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持续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深做细、抓紧抓实,形成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计划,分层次举办研讨班,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要在担当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标《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结合本地、本领域工作实际,围绕破解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以及党的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一项一项细化措施,一条一条明确责任,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本地区本部门落到实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贯彻落实,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抓好具体落实。

要在深入宣讲上下功夫。组织专门宣讲队伍,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寺庙、进军营,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开辟专题专栏,加大宣传力度,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到千家万户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以绝对的忠诚和钢铁般的担当,笃信笃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