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8月02日

《青稞》国家标准宣传贯彻培训会召开

本报拉萨8月1日讯(记者 耿锐仙)近日,《青稞》国家标准宣传贯彻培训会在拉萨召开,共有来自北京、甘肃、西藏等地的7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会旨在引导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业经营人员进一步了解《青稞》国家标准修订背景、指标体系、标准技术体系及实施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对《青稞》国家标准进行宣传、贯彻和解读,并对各市地检验机构、收储和加工企业有关人员进行技术实操培训,为《青稞》国家标准的全面有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青稞》国家标准是西藏自治区在粮食流通领域主持制修订的第一个国家标准。该项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解决青稞皮大麦含量超标、杂质含量偏高等方面的问题;有利于引导青稞种植品种结构科学调整,助推产量、品质、商品属性同步提高;有利于加快我区高原特色粮食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促进青稞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