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29日

提高城市绿化率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拉萨经开区生态公园对外开放

本报拉萨讯(记者 裴聪)近日,拉萨经开区生态公园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拉萨经开区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0亩,由拉萨经开区管委会采取自筹方式总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绿化面积53215平方米,包括生态餐厅、生态科普展示馆以及市政桥梁工程3座。

按照建设规划目标,该公园是一座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建成后,除了改善拉萨经开区园区内居住及投资环境条件、打造15分钟生态休闲圈外,同时还将致力于提高城市绿化率,让城市保持生机活力,推动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该公园种植绿植30余种,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了周边水域的质量,使市民群众可以就近鉴绿、赏绿。

据介绍,近年来,拉萨经开区围绕“水清流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建设目标,采取“治理、清理、建设、管理”等措施,倾力打造可供拉萨市民群众共享的集知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优美环境公共活动场所。近年来,拉萨市经开区先后完成了辖区内的天文公园、河畔公园等6大公园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