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28日

篮球

42分大胜对手 中国女篮迎来开门红

7月27日,中国队球员李月汝(前)在比赛中突破。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据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 单磊 李博闻 马锴)中国女篮27日迎来东京奥运会首场比赛,结果轻松以97:55迎来开门红。

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了,中国女篮才让世人看到这届国家队的实力。女篮球员也不负众望,面对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波多黎各没有任何放松,为小组赛晋级打下基础。

中国女篮凭借身高优势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第一节中国队32:17领先,第二节分差逐渐扩大到27分。

半场比赛中国队53:26领先,下半场波多黎各队一上来连续得分,士气上涨,但李梦的三分球为中国队稳定局面。最终分差是42分,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李月汝得到最高的21分和12个篮板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