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28日

羽毛球

陈清晨/贾一凡、李俊慧/刘雨辰锁定小组第一

7月27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小组赛中,中国选手李俊慧/刘雨辰战胜日本选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图为中国选手李俊慧(左)/刘雨辰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据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 丁文娴 陆睿 姬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双打小组赛27日全部结束,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分别以一场胜利锁定各自小组头名,三战全胜晋级男女双八强。

男双较量中,李俊慧/刘雨辰虽然直落两局击败日本选手园田启悟/嘉村健士,但赢得并不轻松,获胜后“双塔”怒吼着跪地庆祝。

赛后李俊慧分析:“比分咬得紧的时候,就看谁在发球和接发球上、在前半场能占据主动。因为我们都不想给对方机会去进攻,所以说在前半场抢得比较激烈。”

“凡尘”组合则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战胜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赛后,贾一凡表示:“我们之前交手,每一次都打得非常激烈,这次是在奥运会赛场上,人家肯定不会放我们一马,所以当然我们也不会放她们一马!我们力争小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