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28日

中央宣传部

授予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时代楷模”称号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李清华 张圣涛)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4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三湾改编”时,毛主席亲自在该连建立党支部,并发展了6名党员,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90多年来,“红一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先后参加战役战斗300余次,完成非战争军事行动40余次,5次被授予荣誉称号。党的十八大以来,“红一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强军之魂,践行初心使命、勇当强军先锋,圆满完成国际维和、抢险救灾、沙场阅兵等重大任务,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被表彰为全军首届“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

图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新老司号员交接连队的传家宝——一把抗日战争期间使用过的军号(5月16日摄)。新华社发(姜东坡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