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28日

区党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旦科主持

本报拉萨7月27日讯(记者 耿锐仙 实习生 次仁卓嘎)26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召开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旦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特殊关怀,是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巨大鞭策,是西藏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

旦科强调,统战系统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边境地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宗教工作“五个有利于”标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厚爱,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激发统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