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21日

墨竹工卡县塔巴村夯实民生基础

产业兴旺托起美好生活

本报拉萨讯(记者 拉巴桑姆)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塔巴村帕热组立足本地资源和区域特征,夯实乡村振兴的民生基础,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出发点,落实惠民政策,发展产业,培养人才,逐步提高群众经济收入,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自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塔巴村帕热组着力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六项措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开展“智志双扶”。2016年度自愿申请脱贫贫困户15户62人,年人均收入均达到3345元以上。2017年度自愿申请脱贫贫困户12户58人,年人均收入均达到3915元以上,贫困户减少到0户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020年,帕热组农牧民人均收入达20819元。

在国家和区市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墨竹工卡县“三大民生工程”保障下,帕热组群众实现了住房有保障、教育有保障、医疗有保障、养老有保障。同时,全力推进就业创业,2020年帕热组群众外出务工达120人,实现务工收入215万元。村集体经济蒸蒸日上,2020年实现车辆运输收入87万元、机械租赁收入70万元,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