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19日

我区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发布

今年招募计划为1000名

本报拉萨7月18日讯(记者 车军伟)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为统筹推进西藏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日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社厅等多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全区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我区将深入实施“三支一扶”岗前、在岗、离岗培训工作,实施好人社部批准的示范培训班,完成好自治区配套的一般培训班,推进好“三支一扶”人员网络培训班,每人每年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同时,自治区每年将提供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考录计划,面向“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

据悉,全区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目标任务为每年选派1000名左右,累计选派5000名“三支一扶”人员,今年我区“三支一扶”招募计划为1000名。“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间,我区还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政策、支持继续学习深造与多渠道就业创业等。计划用5年时间,为基层输送和培养一批急需紧缺的管理人才、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着力构建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