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16日

最是坚守动人心

——记尼木县霍德村村委会主任嘎玛云旦

本报记者 刘斯宇

“我从来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每次需要学习什么新知识,别人一个小时就完成,我可能要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但我相信勤能补拙,天道酬勤,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拉萨市尼木县续迈乡霍德村村委会主任嘎玛云旦说。

出生在尼木县的嘎玛云旦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母亲从早忙到晚,辛辛苦苦赚钱供嘎玛云旦读书。在嘎玛云旦上完初中后,他决意要参加工作,只为了让母亲轻松一点。

2008年,刚毕业的嘎玛云旦被分配到霍德村工作,对于刚入职的他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许多人情世故,许多工作细节都不是很懂。但是勤奋的嘎玛云旦并没有太多想法,只知道做好本职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在工作的第一年,才入职没多久的嘎玛云旦因为勤恳努力的态度被村委会推荐入党。第二年,嘎玛云旦正式入党,并始终以一个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里,日复一日的坚持着“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组织”。

2017年,嘎玛云旦担任霍德村村委会主任。他没有辜负组织对他的信任,全身心投入到村集体的建设中,一直以勤恳的态度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2019年,嘎玛云旦负责“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工作。“我们要感恩党、感恩祖国,知党恩、报党恩,那如何报恩呢?就是要讲党恩爱核心,拥戴核心、爱护核心、看齐核心。”这是嘎玛云旦每次出去宣讲对村民说的第一句话。他告诉记者,通过“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群众富了脑袋、转变了观念,无所事事的人少了,忙着发展致富的人多了。同时,农牧民群众也树立了发展致富的主人翁意识,明白了好日子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争取,好生活要靠自己去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