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14日

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我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本报拉萨7月13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记者从区党委组织部获悉,70年来,在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西藏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在西藏的执政力量不断壮大,执政基础更加巩固,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基层党组织2.2万个,党员42.6万余名(其中农牧民党员20.2万余名),分别是1952年的386倍、485.7倍。

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大力实施党的组织和工作攻坚覆盖行动,积极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广实施以“五共五固”为主要内容的边境党建红色长廊工程,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把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同时,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全区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不断提升,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充分发挥,夯实了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