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09日

想群众之所想 急群众之所急

——记城关区藏热社区居委会主任旦增

本报记者 鹿丽娟

“如今生活越是幸福,我就越想念曾经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领土的革命先烈。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经济社会哪能发展得这么快速呢。”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藏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旦增说。

谈到医疗,一直在基层工作的旦增在接种疫苗这件事上毫不含糊,辖区有些群众认为拉萨很安全,没必要打;有些群众担心自己有心脏病、高血压会不适合接种疫苗。但在党和政府呼吁接种疫苗的第一时间,旦增就带着全家人去了拉萨市人民医院进行接种。“小时候没条件,现在国家给我们免费出药、派专业医生来抗击疫情,作为党员、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必须起到带头作用。”旦增眼神坚定地说。

“不要盲目担心你的病情,去了医院有专业医生,他们会详细了解你的病情,询问你长期服用什么药,来判断是否适合打疫苗。”“在新闻里,可以看到许多国家都还没有研发出有效的疫苗,许多国家的国民想打都打不到,咱们国家不仅这么快研发出疫苗,还让咱们老百姓免费接种,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惠民之策啊。”旦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现在藏热社区80%的居民都完成了疫苗接种。

“现在的孩子真是生在一个特别幸福的时代,一上学就享受政府出台的‘三包’政策,领到米、面、油、牛奶。我们那时能坚持读书,不被家里喊回去干活就已经是很大的幸福了。”旦增坦言。

望着飘扬的国旗,29年党龄的旦增满怀感恩:“这些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有了一定的集体经济,今年政府还给我们划拨了71亩地,我们将认真思考、详细规划、不忘初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依托产业带动辖区居民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