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08日

我区农牧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16.7%

本报拉萨7月7日讯(记者 潘璐)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区农牧民增收实现“高开”。一季度,我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5元,增速达到16.7%,同比提高7.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延续了2020年农村居民收入良好的发展势头,农业农村发展呈现出开局良好、运行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今年以来,我区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复苏、韧性强劲,主要指标呈现明显恢复性增长态势,实现了“开门红”。农牧业生产持续向好。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我区第一产业增加值16.26亿元,同比增长1.8%;生猪产能显著恢复,牲畜存栏1700.42万头(只),其中生猪存栏43.81万头,增长49.3%,牛存栏619.34万头,猪牛羊肉产量1.33万吨,增长1.6%。

与此同时,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序进行。目前正在开展《西藏自治区“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十四五”西藏自治区现代种业发展规划》《西藏自治区“十四五”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规划》3个自治区级专项规划编制,同时积极开展种植业、畜牧业等11个行业专项规划编制,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领域各项规划同步研究、同步出台、同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