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07日

洛隆县公安局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本报洛隆电(记者 张黎黎)连日来,洛隆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不发生各类扰乱社会治安案件。

日前,洛隆县孜托镇派出所接到一起纠纷:通美卡村民在未得到批准情况下私挖山体,导致群众怨声载道。在了解、调处过程中,派出所民警找重点、抓难点,加强正面引导,及时调整好现场群众思想情绪,控制群体事件的发生。同时,联合自然资源管理局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引导,最终该村民认识到了自身违法违规的事实,并保证不再私挖乱采。

除及时调解纠纷矛盾外,洛隆县公安局还主动摸索排查,有效促进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稳定。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注重收集信息,及时、准确把握矛盾纠纷先兆,掌握潜在不稳定因素,把握调解工作主动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做到早预防、早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坚决持续抓好矛盾纠纷查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