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07日

八宿县人民法院

持续提升案件执行到位率

本报昌都电(记者 周婷婷)今年以来,八宿县人民法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发力,狠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案件执行到位率。

失信曝光显威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根据相关法律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八宿县人民法院及时将万某、张某、王某等9名被执行人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并将其相关信息通过县电视台、广场LED显示屏、县城公告栏等形式曝光。被执行人扎某看到后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主动联系法院执行局,将其应履行的119244元转入执行专户中,请求法院将其从失信名单中剔除。目前,扎某已从失信人员名单中剔除。

发挥联动机制,拓宽执行渠道。张某某与杜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查控到杜某某名下只有极少量金钱,与申请所标的金额相差甚远。执行干警在八宿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查询时发现,被执行人杜某某名下有住房公积金存款,立即驱车前往昌都,积极与昌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沟通、协调划拨事宜,成功将被执行人杜某某名下住房公积金18700元扣划至该院执行专户,并及时兑现给申请执行人张某某。这是该院成功通过强制扣划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执结的第一案,拓宽了执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