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7月05日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非民航专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2025年实现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

本报拉萨7月4日讯(记者 李梅英 拉巴卓玛 平措次仁)近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非民航专业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标志着航站楼主要施工内容已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从开工到竣工,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建设历时1031天。项目建设中,中建八局克服高原风力大、低温等困难,采取钢桁架结构、增设抗风夹,航站楼可抗12级大风。同时,在我区首次进行了C50自密实混凝土配置,创造性地建立了一套智能天沟融雪系统等,形成了航站楼建设的高高原机场施工经验。

此外,中建八局项目团队充分利用拉萨年日照时间长这一条件,在施工现场环场路围挡及塔吊大臂上1300多米的LED灯带上,均安装太阳能电池,道路及场区太阳能照明使用达到90%。

据悉,预计到2025年,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旅客吞吐量将达到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超过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