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5月24日

西藏军区组织新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强军报国

本报拉萨5月23日讯(王恩生 晏良)近日,西藏军区在驻渝某基地组织新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一堂题为《学史明志跟党走,激扬青春戍边关》的党课,让数千新兵深受洗礼。

据悉,西藏军区党委及时制定突出普遍性、扩大受教面的以史铸魂措施,从“新鲜血液”抓起,让听党指挥基因牢牢根植在兵之初。西藏军区主要领导不仅开会确定选题、拟定提纲,还专程来到承训新兵的驻渝某基地,帮助新兵在学习党史、追根溯源中系好“第一粒忠诚扣子”。

据了解,此次专题辅导以史鉴今,注重讲清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军队建设征程,还结合解放军前仆后继戍守高原、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等辉煌史诗,讲清只有坚决拥护党中央领导、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西藏军地才会民富边固、长治久安。新兵窦梓月边听边悟,在笔记本上写下“距离再远绝不忘忠诚,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氧气再少绝不缺精神,争做‘老西藏精神’的传承人。”

“成长的路上难免有困惑,我们党委机关不能光听口号,不解难题。”针对新兵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授课结束后,西藏军区领导就地与新兵交流,相继回答了9名新兵的提问。辅导结束后,各新训单位趁热打铁,及时组织学习讨论,通过再理解再消化,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