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4月29日

吴英杰齐扎拉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座谈

庄严严金海一同座谈

本报拉萨4月28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27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座谈。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刘江、陈永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李颖川参加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给予西藏体育事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系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为西藏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全区上下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苟仲文书记一行进藏考察,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西藏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

吴英杰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等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当前,我区体育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全民健身渐成风尚、竞技体育有了新突破、山地户外运动蓬勃发展、登山环保工作不断加强,体育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各族群众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 衷心希望国家体育总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区体育事业发展,在培养优秀运动员、举办全国性体育赛事、制定高原气候条件下运动标准、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苟仲文指出,做好援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西藏实际,充分发挥体育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人民健康、维护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综合作用,从加快发展登山运动、挖掘培养运动人才、筹建高海拔训练基地、促进全民健身等方面做好工作,让西藏的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