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4月27日

自治区卫健委人口宣教中心党支部

义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报拉萨4月26日讯(记者 次仁片多)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口宣教中心党支部深入拉萨市达孜区幸福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为切实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解决健康问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口宣教中心党支部根据群众健康状况,邀请区藏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为群众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在医疗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开药,叮嘱群众注重日常饮食,养成良好的运动、睡眠习惯等,并在医疗义诊现场发放了价值8000元的40余种藏药和西药。同时,为提高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水平,现场发放了《藏医养生指南》《科学预防接种疫苗接种指南一问一答》、“促进母婴健康 保障母婴安全”等宣传折页、农牧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海报以及洗漱包、乳胶手套等价值1.45万余元的18种实物宣传品,此次活动受益群众达300余人。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达孜区幸福社区老年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加强了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践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提高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