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4月07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洛桑江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本报拉萨4月6日讯(记者 楚武干)按照中央第十巡视组有关要求和区党委统一部署,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检视中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人大落实落地,用整改实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认真作了准备工作。会前,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印发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党组班子成员批评。随后,丁业现、罗布顿珠、多托、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许成仓、唐明英、刘光旭等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或提交书面材料。(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大家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会议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洛桑江村强调,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带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区党委巡视组对人大机关巡视反馈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着力健全完善人大机关党的组织体系,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大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努力推进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