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3月17日

城关区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本报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2021年春季开学后,为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各部门对辖区校园各项安全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一轮全面检查。

“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在幸福中安全成长,从食品健康到精神健康,都有一群叔叔阿姨在守护。再想想我们父母和我们这一辈的童年,比较起来真是天壤之别。”“80后”学生家长白玛曲珍乐呵呵地说。

检查期间,民警重点对学校安防设施设备、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装备配备以及联勤联动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疫防”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旅店、娱乐场所、网吧、摊点等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加大对校园周边复杂部位的治安管控,切实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民警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逐一进行限时整改。同时,要求各便民警务站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强化巡查整治,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周边治安处于在控状态。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各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校园自身的安全管理水平,为新学期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