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3月16日

完善基础设施 提升功能品位

山南市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报泽当电(记者 段敏)为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今年,山南市将加快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加大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山南市紧盯群众关心关注、发展迫切需要、打基础利长远的工程项目,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牢牢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不用扬鞭自奋蹄,抢时间、赶进度,实现早投入、早见效、早受益。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五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强化对工程质量全过程监管,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加强资金调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完善资金筹集、调度、拨付使用机制,用好用足中央和自治区赋予的优惠政策,主动跑办、积极争取,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善于运用市场化思维,发挥资金最大效益。严把项目建设廉洁关,坚持依法运营、依规办事,坚决抵制、严厉打击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谋私利、搞利益输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优化服务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