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3月15日

忠诚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访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洛桑旦达

本报记者 王雪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的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催人奋进。近日,记者就如何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新时代人民警察使命任务结合起来,采访了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洛桑旦达。

洛桑旦达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

公安厅党委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采取多种措施,第一时间在全区公安机关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在全警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公安具体业务工作中找好着眼点、着力点与结合点,切实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上,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为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会召开至今,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一是及时制订工作方案,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公安厅党委制订下发了《全区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全区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厅党委成员率先垂范,带头领学促学。公安厅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厅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掌握座谈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学习带动作用。三是部门分管领导带头学,民辅警跟进学。厅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履行“一岗双责”,认真组织好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直各部门以党支部为主体、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辅导等方式组织民辅警集中学习,同时广泛动员民辅警利用“学习强国”APP和各类新媒体进行自学,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同时邀请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有关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讲解授课。

对于下一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我区公安民警奋力建功雪域边疆,洛桑旦达表示,公安厅党委将依托“公安大讲堂”等学习机制,邀请自治区宣讲团讲师专门到厅机关作专题辅导,帮助广大民辅警切实加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我区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保障和推动新时代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