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3月05日

拉萨市聘任市场监管义务监督员21名

本报拉萨讯(记者 央金)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上获悉,21名社会各界人士获聘拉萨市市场监管义务监督员。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义务监督员在宣传法律法规政策、举报市场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义务监督员将收集公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的质量安全、价格、广告等日常监管工作。同时,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提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领域违法违规线索;宣传市场监管相关知识、政策、法律法规等。

“成为义务监督员是一项荣誉更代表了责任,我会对群众关心的药品、食品、饭馆等市场主体加强监督管理,发挥自身作用,为促进我市市场环境持续向好作出贡献。”义务监督员米玛说。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仁卓嘎告诉记者,市场监管系统监管涉及面广,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希望此次聘任的义务监督员能积极发挥作用,为拉萨市市场监管工作添砖加瓦,成为市场监管系统的千里眼、顺风耳,共同维护拉萨市市场秩序、产品质量、打击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