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3月05日

医务工作者普布多吉:

疫情防控丝毫不可松懈

本报记者 郑璐 袁海霞

“虽然我区自2020年2月12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后,目前未再发现新病例,但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丝毫松懈。为更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制订了相关应急预案,对全院所有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检测结果登记。同时,规范开展隔离管控、环境清洁消毒等一系列工作,并组织院内专家及时对全院医护人员就医疗救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负责人普布多吉告诉记者。

普布多吉介绍,为提高防控救治能力,医院积极为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做宣教工作,要求其在病区内一定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外科口罩,按规定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住院患者在入院前必须要做核酸检测,对超过七日的住院患者要求每七日一检,采取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在病区做到不聚集、不随意串病区串病房等措施。同时,继续执行分区管理、规范着装制度,要求感染科隔离病房一人一诊室,有效降低了新冠肺炎在医院内的传播风险。“在这一年里,我们还推进了PCR实验室建设工作,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021年1月20日,共开展核酸检测2.4万余人次,核酸检测能力每日达600至700人次。”

普布多吉表示:“全国两会如期举办,有力说明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效。我们会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断规范各项工作流程,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