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1月26日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 获评第二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

本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日前,第二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获评第二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

近年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在各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秉持“科技表达创意,创意诠释文化,文化促进旅游”理念,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就业和小微企业孵化工作。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负责人秦香介绍,孵化基地涉及领域广泛,主要划分为文化、旅游、科技三大板块,相关业态涵盖影视、民族演艺、藏文翻译、民族音乐制作、文化传播、非遗传承、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等。此外,该基地还特别规建了藏香体验区、科技体验区、颂钵声音艺术体验区及录音体验区。

据了解,该基地自2017年成立以来,先后被授予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营、拉萨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拉萨市市级“双创”基地等称号;2019年11月,成立了中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支部委员会。

截至目前,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已有45家小微企业入驻,西藏籍大学生创业企业占50%,解决就业人数126人,其中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占53%,引进创业导师13名,其中包括嘉宾导师6名、专家教授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