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1月22日

重视教育 改变命运

——记自治区政协委员、洛隆县也堆村村民阿旺群培

本报记者 桑邓旺姆

结束一天的会议,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自治区政协委员阿旺群培乘坐大巴车回到酒店,把第二天会议需要的材料重新整理了一遍。

阿旺群培是昌都市洛隆县康沙镇也堆村村民,也是爱国人士原洛宗解放委员会文书布土的后代。

这次到拉萨参加自治区两会,阿旺群培顺道看望了自己的两个孩子,一个在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工作,一个去年大学毕业后在拉萨打工。

阿旺群培家有25亩地和16头牲畜,农忙时节是阿旺群培和妻子最累的时候,同村老人看他们辛苦,常常劝他们留一两个孩子在身边帮忙干农活,但阿旺群培不愿意,“我只上过小学,吃过没文化的亏,所以我一定要让孩子们读书,以后就能靠知识改变命运了”。

去年,阿旺群培家又有两个孩子考上了大学。“现在国家给老百姓的政策这么好,送家具、送现金,组织技能培训,还办合作社,只要肯上进,增收致富不是梦。”阿旺群培乐呵呵地说。

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阿旺群培履职尽责,在最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拟成文稿与其他委员分析可行性,再形成提案带到自治区两会。

今年,阿旺群培带来了“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和专业技术人才面向基层实现就业,深入基层一线,用先进的理念和高超的技艺引导和帮助基层群众,同时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的提案。“希望更多人能转变观念,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自身努力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阿旺群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