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1月11日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区民警中产生热烈反响

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本报拉萨1月10日讯(记者 张黎黎)9日,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区民警中产生强烈反响,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总书记的慰问,对于加入公安队伍不久的我是莫大的鼓舞。”自治区公安厅民警陈珂宇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和同事们齐唱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了入警誓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殷切嘱托铭记于心。“身为新时代公安交警,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稳定。”自治区公安厅民警陈珂宇说。(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普布次仁说,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问候,这不仅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为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也激励了全国公安队伍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普布次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在从警的路上,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把忠诚和信仰装在心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雪山之巅,警旗招展。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仲巴县公安局,刚刚获得“优秀工作者”的梁航硕备受鼓舞。“我始终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藏蓝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徽闪耀。”梁航硕说,仲巴县公安局民警2020年以来,坚守在5600米雅鲁藏布江源头疫情防控岗卡点,舍小家为大家,换来了孩子清亮的笑、换来了百姓的安稳踏实和幸福,换来了国家的安康与繁荣,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肩负着神圣职责,维系着社会的稳定和百姓生活的安宁。

情暖警心,倍感温馨。10日上午,从事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的孙焱玺刚值完班,就收到了一个拉萨铁路公安处工会送来的生日蛋糕,他激动地说:“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我的生日,在这样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我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生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警察队伍的关心关爱,是对每一位人民警察最大的激励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激励,认真履职尽责,为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