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1月08日

拉萨市经开区

全球首条超大平板自动化生产线建成投产

本报拉萨讯(记者 刘斯宇)近日,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项目建成投产仪式暨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合作签约仪式在拉萨经开区举行。该项目系全球首条超大平板自动化生产线,由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出东方”)投资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000万元,可解决就业80人,主要建设太阳能平板集热器组装生产线。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8月开始建设,工厂面积约3800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是全球生产15平方米大型太阳能集热器自动化程度比较先进的一条生产线,每年可生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太阳能平板集热器10万平方米,该项目的投产填补了西藏绿色工业领域的空白。

“园区已经培育了27家绿色工业企业,日出东方作为2020年重点引进的产业项目,它的投产对于我们园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增加就业岗位具有重要的作用。”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在活动现场表示。

陈志海介绍,近年来,拉萨经开区不断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注重典型示范,积极引进和培育重点企业,注重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活动中,日出东方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目前,该校有7名应届毕业生在该项目工厂就业,后续将吸纳该校更多毕业生参与公司的生产及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