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2月31日

有为者有位 能干者能上 优秀者优先

江孜县立好选人用人风向标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唐启胜 楚武干)日前,记者了解到,日喀则市江孜县坚持政治导向、基层导向、事业导向,着力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今年以来,在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提拔重用优秀干部60余名,提拔重用乡镇干部30名,从县直机关提拔重用到乡镇任职干部18名。

据了解,江孜县坚持“凭实绩、重德才、看民意”的选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将政治素质考察融入干部日常工作,体现在每批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坚守正确政治导向。与此同时,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维护稳定前沿、脱贫攻坚战场、驻村驻寺岗位发现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今年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全面深化改革主阵地、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主战场提拔重用优秀干部60余名。此外,落实“干部下基层、基层出干部”的用人机制,把基层一线工作经历作为重要依据,注重从条件艰苦地方、基层一线选拔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