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2月31日

我区举办2021年新年音乐会

本报拉萨12月30日讯(记者 晓勇)29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区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自治区歌舞团礼堂举办。

这场音乐会由自治区歌舞团主演,西藏大学艺术学院、自治区话剧团、自治区藏剧团、自治区群艺馆、拉萨市歌舞团、四川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成都朝飞音乐文化培训学校等多家单位倾情参演。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寨》的悠扬乐声中拉开帷幕。

整场音乐会分《礼赞祖国》《腾飞西藏》《盛世赞歌》三个篇章。音乐会以《我和我的祖国》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为主要内容,辅以歌曲联唱《多彩哈达》《青春舞曲》《花儿与少年》等,运用二胡、琵琶、牛角琴、鹰笛等汉、藏民族传统乐器进行演绎,奏响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绚丽乐章,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次仁央宗、德西美朵、尼玛次仁等艺术家倾情献唱,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消防官兵代表、学生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图为西藏自治区2021年新年音乐会现场。

本报记者 晓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