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2月28日

自治区重大主题新闻宣传和 突发事件舆论引导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报拉萨12月27日讯(陈航行)为进一步提升我区重大主题新闻宣传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能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为期5天的自治区重大主题新闻宣传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专题培训班。12月27日上午,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举行,来自全区的90多名新闻工作者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介绍,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之际举办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提高我区重大主题新闻宣传质量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水平,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班式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把此次培训作为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的一次交流研讨,珍惜与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加强理论学习,钻研新闻业务,努力掌握新知,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把培训学习与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坚持“四向四做”,践行“四力”要求,着力讲好西藏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守正创新,牢记职责使命,更加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新时代西藏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北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新闻院系以及人民网、陕西省部分媒体的11位学者、专家为学员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