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2月23日

拉萨市城关区

举办首届非遗展示展销活动

本报拉萨讯(记者 拉巴桑姆)近日,主题为“非遗保护你我同行”的拉萨市城关区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销活动在拉萨举办,让拉萨市民以及非遗文化爱好者可以近距离接触、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中,来自娘热民间艺术团、纳如谐钦老年文艺队、雪巴拉姆艺术团的演员相继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传统舞蹈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在本次活动的表演环节,娘热民间艺术团表演的节目都是属于国家级、自治区级以及拉萨市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活动的开展,为各个文艺团体之间互相交流经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衷心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团团长米玛说。

精彩的演出过后,非遗文化爱好者来到非遗作品展示展销室。挂饰、面塑、唐卡等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及游客的目光,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现场还邀请了古艺建筑有限公司、策门林堆绣唐卡传承中心、趣真藏香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18名非遗传承人参加活动,演示非遗作品的制作技艺,让非遗文化爱好者更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的独特内涵。

本次展示展销活动为期两天,以活化原生态展示展演为主要内容,旨在展示城关区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保护成果及地域文化的独特性,弘扬优秀民间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城关区非遗文化在全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