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1月27日

国家电网将全面“直管”西藏县级农电企业

本报拉萨11月26日讯(次吉美朵 记者 袁海霞 郑璐)日前,巴青县供电有限公司国有产权整体无偿划转协议顺利签订,标志着西藏66个县级电网企业全部完成国家电网“直管”准备工作,为“十三五”西藏农电体制改革任务的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直管”工作将最终由国务院国资委审查批复,届时,西藏县级电网企业将全面结束“代管”历史,开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新征程。西藏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现“直管”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全面提升县级供电企业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我区农牧区用电服务均等化。

近年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推动农电体制改革各项重点任务,按期完成了66家县级电网企业的用工规范、清产核资、权证办理等工作,为积极争取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