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1月18日

关爱水生动物 减塑从我做起

我区启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本报拉萨11月17日讯(记者 李梅英)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减塑从我做起”的我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17日在拉萨市曲水县茶巴朗村启动。

活动现场,通过参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展板、聆听专题讲座等形式,展示了塑料对水生动物的危害。通过一些直观的图片和数据,向参观人员介绍沿海地区每年大约会产生3亿吨左右的塑料垃圾,其中有800万吨左右进入了海洋,大致相当于5000亿个塑料饮料瓶。

活动结束时,主讲人与观众进行开放式互动演讲,一起就“减塑、如何更好保护西藏水生野生动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积极分享减塑妙招和方法。

18日,自治区农科院水产所还将组织志愿者和相关人员在拉萨河开展清理“白色污染”行动。随后将深入农牧区发放减塑科普宣传资料,增强我区群众对当前水生野生动物现状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倡议,请大家呼吁身边的亲人朋友,减少使用塑料制品,从源头减少塑料及一次性塑料产品的使用,在生活中做到“能不用的就不用,能少用的就少用”,让更多人一起加入减塑行动,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区农业农村厅、区农科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