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0月26日

严金海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强调

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拉萨10月25日讯(记者 史金茹)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党委办公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主动学、反复学、持久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真学真用、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踊跃发言,汇报支部和个人工作学习情况。严金海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先后七次召开西藏工作座谈会,这对一个省市区来讲,是唯一的。(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这足以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西藏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怀,也足以证明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开辟了党治藏稳藏兴藏的新境界,开启了西藏长治久安的新征途,擘画了新时代西藏的新蓝图,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严金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深刻内涵,“十个必须”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创新性、方向性,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好。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好西藏的稳定。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部署,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大部署,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重大部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